他坐車後面,(按:自行車後座)
路上很多車,
我很緊張,
一邊騎一邊問他後面有車沒?
啟華他都告訴我。

有一天我帶他回家,
騎到衛武營門口,(按:我在這裡接受新兵訓練)
正遇上死人樂隊吹吹打打經過,(按:殯葬樂隊)
我問啟華後面有車沒,
怎麼沒聽到啟華聲音?
用手往後一模,
嚇我一跳,
孩子丟掉啦!

我下車回頭一看,
他站在營房門口衛兵那兒大哭,
我回去帶他,
反被衛兵罵一頓:你這個太太,孩子掉了你都不知道!
我回答:因為樂隊聲音太大,我沒有聽到,對不起,謝謝你們。

後來金馬新村拆遷,
幼稚園也沒有啦,
就把我調到左營幼稚園。
真是困難重重,(按:左營距離黃埔新村非常遠)
找份工作不易,
我堅持下去,
克服困難,
只好請胡媽媽幫忙,(按:胡媽媽前陣子有來給作者探病)
把啟華暫時拖放在胡家,
不然怎麼辦?
每天遲到早退,
我實在不好意思,
我去高雄眷管處找李科長,
把我的處境說給他聽,
答應我調商協(幼稚園)離家近一點,
我的困難多虧趙媽媽、胡媽媽幫助解決問題,
這份恩情非常感激,
永遠不會忘記。

後來調到商協幼稚園,
又做十幾年,
跑來跑去,
常常頭暈,(按:家族有莫寧爾氏症)
提早退休。
因為是僱員,
退休沒有什麼優待。

孩子都長大,
也成家立業,
點點滴滴繁瑣事你們自己也知道,
我今年81歲,(按:此回憶錄作於明國98年,2009年,我於民國99年11月8日上午11點完成最後一篇打字)
用我顫抖的手寫回憶往事。
勞勞碌碌一生,
細說往事一個星期也寫不完,
我只寫兩天,
累得頭暈眼花,
我人生路程快要走到終點啦。

我所寫的,
如果看了有錯漏的地方,
自己去改正好啦。
提筆忘字、錯字一堆,
不寫啦!

(最終回 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媽咪 的頭像
    e媽咪

    豆油伯醬油Blog部落格 與 e媽咪好料館

    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