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媽病好啦,可是不能惹她生氣
心情有點不愉快病就會發作
嘴裡小聲不停的說:紅鼻子綠眼睛,你敢來殺我,你來呀,我有大刀

我聽媽說這些話,真的怕媽拿刀砍我一下,
全家都不敢惹她生氣,
盡量讓她高興。

媽精神病好了幾年,我不記得,
只記得我媽去世那一年我才11歲,
我爹思念我媽媽,心情很不好,
不到一年也去世啦。

三哥、四哥聽到不幸的消息,
都趕回來奔喪,
才知道三哥在交河擔任警察派出所長職務。

爹媽去世後,二姐長期住在家裡心情也很壞,
自己的婚姻不滿意,越想越氣,
也病倒了一年多,
也去世啦。

二姐去世後,
我就很慘。
因為二姐在時,大嫂不敢對我不好,
大哥不管事,
三哥、四哥都在外地工作,
家也凋零,飯館停業。

趙桂琴也算我們一份子,
經人介紹嫁一家大戶人家,姓“音尤”(按:查無此字)
我兒子王啟華也去過懷德趙桂琴家住了幾天,見過四姨。

家裡剩下我一個人,
有媽的孩子是個寶,沒媽的孩子是根草,
我就是那根草。
冬天我們家吃兩餐飯,
我早上七點鐘上學,
大嫂他們八點才起來做早飯,
等我放學回家,他們晚飯已經吃過了,
我又吃涼飯。

每天早上我急忙吃一口帶冰的飯,
天天如此,
沒什麼好挑剔,
有沒錢,不吃怎麼辦?
只好忍吧!

冬天下雪,
我還穿夏天的鞋,
我的腳都凍成裂瘡,
根本沒人管我,
同學知道我的處境,
都對我很好,
都帶東西來給我吃,
還有同學叫我到她家住幾天。

我想,
到人家住不好意思,還是不去的好。

(第4回 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