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爹忠厚老實,心地善良。

有一天,趙珊叫我三個幫他做雪橇,木板釘子都拿來。
趙珊站在旁邊看釘雪橇時,釘子帽正好蹦出來,打在他的黑眼珠上。
非常怪異,怎麼會這麼準呢?

當時,趙珊痛的昏了過去,還留了點血水。
我們全家嚇壞啦。
尤其是我媽最喜歡這個孫子,我媽嚇的手腳發抖不會走路,叫人快去請醫生。
中醫把脈、西醫打針,還有大仙也來啦(求神)

全家大亂,上上下下亂成一團,不知如何是好。
這時候三哥知道闖下大禍,怕我爹責罵他,就偷跑啦。

趙珊慢慢地醒來,大家鬆口氣,
每天家裡都有醫生來看他。
大概有一個多月的時間,醫生才把眼睛的紗布拿下來,一隻眼睛看不見,確定失明啦。

我比趙珊大兩歲,每天在屋裡陪他玩,
不要惹他哭和流淚,
因為他眼睛還未復原。
我大嫂每天煮點大米飯給他吃,就是我們現在吃的大米,就是我們現在吃的米。

如果被日本人看見吃大米,是犯法的。
日本人不准中國人吃大米(大米只有日本人可以吃),只有偷偷煮點給趙珊吃。
人民只准吃高粱米。

受日本人壓迫14年,忍一忍也就過去啦。
我們家也算是小康和樂融融的家庭,孩子都在長大,爹媽應該享福啦。
誰知道我媽又這麼苦命,沒有過幾天好日,她又瘋啦。

大姐的死、二姐的婚事被騙,再加上四叔欺負我們家。
有時我看見媽氣四叔,偷偷流淚,
很多原因悶在心裡面很久,才發生精神錯亂

外婆的回憶(第2回 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